【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9月)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9月)
时间:2019-10-16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任爱荣在潍坊出席第25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寿光指导推进灾后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和恢复重建工作。

2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第八督查组一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新旧动能转换“10+4”专班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有关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副省长凌文、于国安、任爱荣、于杰、范华平、刘强列席会议。

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第4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研究灾后水利工程建设、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于杰、范华平、刘强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全省灾后建设指挥部成员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山东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57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高密市红高粱文化节的批复》(鲁政办字〔2019〕153号)。

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岛会见中德对话论坛德方主席、德国教研部前部长安妮特·沙万一行。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全省防控非洲猪瘟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

5日 副省长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济南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4·15”重大着火中毒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鲁政字〔2019〕162号)。

6日 2019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孔子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曲阜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于杰出席活动。

△省政府与国家文物局在曲阜签署齐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计划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于杰出席签约仪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挂牌仪式。

△副省长凌文在青岛出席2019“一带一路”陆海联动(青岛)高峰论坛。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第十二届(山东)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暨卡车展的批复》(鲁政办字〔2019〕159号)。

8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出席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的嘉宾代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

9日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开幕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主旨演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任爱荣、于杰出席开幕式。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任爱荣、于杰、范华平、刘强出席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威海港口岸和石岛港口岸7个新建泊位对外启用的批复》(鲁政字〔2019〕167号)。

10日 山东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威海出席全省“质量月”活动暨质量提升经验交流现场会。

11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在济南出席全省户籍制度改革推进视频会议。

△副省长凌文在济南出席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会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第三次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在济南出席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动员视频会议。

△副省长凌文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岚菏高速临枣至枣木段设置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19〕16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长深高速高青至广饶段设置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19〕169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青兰高速东阿至聊城(鲁冀界)段设置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19〕17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德上高速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设置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19〕171号)。

1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第47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食品安全、“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孙继业、于杰、范华平、刘强出席会议。

△省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共同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合作备忘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凌文出席仪式。

16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副省长凌文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出席2019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并致辞。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9威海国际艺术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9〕162号)。

17日 菏泽乡村振兴调度推进工作会议在菏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泰安出席山东省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1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任爱荣、于杰、刘强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山东省省直机关第十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

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式。

△省政府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签署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签约仪式。

△副省长凌文在济南出席全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菏泽出席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开幕式。

20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河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副省长凌文、于杰、刘强列席会议。

△“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开展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于杰出席活动。

△副省长任爱荣在潍坊出席第五届中日韩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日韩贸易投资洽谈会开幕式。

21日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山东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颁奖典礼。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力拓展消费市场加快塑造内需驱动型经济新优势重点任务细化落实分工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64号)。

20日-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走访慰问住济正省级老同志。

22日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烟台市老岚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大纲的批复》(鲁政字〔2019〕175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撤销青州市仁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批复》(鲁政字〔2019〕176号)。

23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第48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消费扶贫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于杰、范华平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全省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调度电视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2019山东海外侨团联谊大会暨“九月菊香”齐鲁文化研修之旅开幕式。

24日 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开幕式。

△全省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工作现场会议在滨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刘强出席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七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鲁政字〔2019〕177号)。

25日 省政府与平安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签约仪式。

26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青岛会见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副省长刘强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出席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

△副省长任爱荣在东营出席第十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式。

27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集中学习党中央近期新修订、制定的党内法规和公务员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范华平、刘强参加学习。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17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

△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演出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范华平、刘强出席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于杰在曲阜出席第十四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

△副省长刘强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威海荣成市福建海运“金海翔”号货轮“5·25”重大中毒窒息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鲁政字〔2019〕179号)。

23日-27日 副省长凌文在济南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28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到济南市调研。副省长凌文、任爱荣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于杰在曲阜出席己亥年公祭孔子大典。

2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出席2019年度“山东省荣誉公民”“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授荣仪式。

△全省强化国庆安保维稳工作调度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任爱荣、范华平、刘强出席会议。

△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招待会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范华平、刘强出席活动。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国庆期间安全防范视频会议。

30日 省委、省政府在济南举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仪式,副省长范华平出席仪式。

△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范华平、刘强出席仪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节日生活补助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69号)。

(责任编辑:石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