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6月)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6月)
时间:2019-07-15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至2日 省委、省政府在临沂举行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会。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于国安、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东省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9〕9号)。

3日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4日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王书坚、任爱荣、于杰、范华平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省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于杰、范华平、刘强、申长友出席会议,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加快投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党组成员范华平,副省长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宁参加全省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5日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副省长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党组成员范华平,副省长刘强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主持召开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议。副省长孙继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6日 2019年省总河长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巡视高考准备工作。副省长于杰参加活动。

7日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全省防汛抗旱指挥体制有关事项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97号)。

12日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全国消防宣传工作会议。

15日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05号)。

10日至16日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省委书记刘家义参加读书班并在学习研讨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副省长凌文、任爱荣、于杰,省政府党组成员范华平,副省长刘强参加读书班。

16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出席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的院士嘉宾。副省长凌文、于杰参加会见。

△第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任爱荣、孙继业、于杰,省政府党组成员范华平出席报告会。

17日 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副省长凌文、于杰,省政府党组成员范华平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任爱荣、于杰、刘强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山东院士专家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国高青兰线泰安—东阿界(含黄河大桥)段设置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19〕105号)。

△副省长凌文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山东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06号)。

18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来鲁参加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政府党组成员范华平在济南出席全省公安工作会议,之后出席全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专题部署会。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贯彻落实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视频会议。

19日 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参加会议。

△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济南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副省长任爱荣主持开幕式。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动员视频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9山东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9〕107号)。

20日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东省日”活动在北京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宣布“山东省日”开幕,副省长于国安出席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领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来我省考察。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介绍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副省长凌文在烟台出席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发展研讨会。

20日至22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西藏调研对口支援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参加调研。

22日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龙口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114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临沭县县城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115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蒙阴县县城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11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齐河县县城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11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临清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118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无棣县县城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119号)。

22日至23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率领山东省代表团在青海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4日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向我省反馈考察情况座谈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建造中船舶抵押融资办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11号)。

25日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第二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9〕110号)。

2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到东平湖、黄河东平段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副省长刘强在曲阜出席鲁南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现场推进会。

△副省长凌文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四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13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一批化工重点监控点名单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14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菏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121号)。

2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发〔2019〕11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9〕10号)。

27日至28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系列座谈会,听取对省委工作的意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建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参加座谈会。

2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进行集中学习研讨。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凌文、任爱荣、范华平、刘强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18号)。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推进清洁高效利用的指导意见》(鲁政办字〔2019〕117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春笋行动”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15号)。

29日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会进行专题集中学习,接受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并谈学习体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参加学习教育。副省长凌文、任爱荣、孙继业、刘强参加教育活动。

30日 全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任爱荣,省政府党组成员范华平,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哈尔滨出席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

(责任编辑:陈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