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4月)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4月)
时间:2019-05-14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出席全省公安机关公交车安全防范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

3月24日至4月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团访问日本、韩国、菲律宾。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陪同访问。

2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青岛主持召开省委海洋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参加“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血脉”祭扫活动。

△副省长于杰在青岛出席2019年全国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寿光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年)〉(2018年修订)的批复》(鲁政字〔2019〕60号)。

3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副省长王书坚参加会见。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出席“齐鲁最美警察”发布仪式。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会议。

4日 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为获得省科学技术最高奖的吴立新院士颁奖。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副省长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率领的上合组织成员国使节代表团。副省长于国安、任爱荣参加相关活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济南参加全省公安机关清明悼念活动。

5日 我省举行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山东籍烈士悼念活动,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向烈士敬献花圈。副省长孙立成、刘强参加相关仪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成立山东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67号)。

△副省长孙立成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9号)。

6日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泰安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8日 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在北京分别签署合作协议。省委书记刘家义,副省长于杰参加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检查督导河湖清违清障和“大棚房”整治工作,在泰安调研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陪同活动。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济南莱芜区划调整专题会议。

9日 省委、省政府在济南举行海内外山东商会会长座谈会。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政府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仪式。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人民政府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10号)。

10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主持召开全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专题会议。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第一次协调工作会议。

△副省长刘强陪同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肖亚庆在济南调研。

10日至11日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滨州调研清洁取暖工作。

1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民。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会见。

1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府《2019年精文简会工作方案》。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面建立林长制、开展“亩产效益”评价改革等工作。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菏泽出席2019年世界牡丹大会开幕式、主题论坛以及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

△副省长孙继业在吉林出席部分省(区、市)北京冬奥会备战和体育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9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9〕71号)。

13日 第五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王书坚、任爱荣、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

△副省长孙继业在临沂出席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

15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中美医疗健康圆桌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致辞。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部署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会议。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山东省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12号)。

16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会见瑞士阿尔高州州长武尔斯·霍夫曼。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17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天使阳光 全心救助”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项目启动仪式。

△全国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刘强到会致辞。

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主持召开第3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省长王书坚、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孙立成在青岛出席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别立福同志追授仪式。

△副省长于国安在潍坊主持召开省灾后重建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成立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74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办字〔2019〕76号)。

20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惠普全球高级副总裁、首席供应链执行官斯图尔特·潘恩。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政府与美国惠普公司在济南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任爱荣,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仪式。

△副省长于国安在寿光出席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式。

△副省长孙继业在东营出席中国万达·2019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起跑式。之后,在潍坊出席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开幕式。

23日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参加2019年中国侨联经济科技工作暨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交流活动。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日照港岚山港区4个新建码头泊位对外启用的批复》(鲁政字〔2019〕71号)。

24日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平邑县县城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鲁政字〔2019〕7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撤销临沂市河东区国有石河林场的批复》(鲁政字〔2019〕75号)。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2019年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青岛)的批复》(鲁政办字〔2019〕77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9〕78号)。

25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在北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外记者会。

△副省长于国安陪同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在济宁检查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14号)。

22日至26日 副省长刘强在中央党校参加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专题培训班。

26日 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济南签署“数字山东”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并作报告。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省委、省政府对2018年度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一般”等次的市和部门单位约谈会。

△省直机关第五届健步走活动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孙立成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始,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启动仪式。

28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孙立成,副省长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参加学习。

△第六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孙立成,副省长任爱荣、于杰,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在滨州出席“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开幕式。

28日至29日 副省长于国安在北京参加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与开园仪式。

29日 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富民兴鲁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孙立成,省政府党组成员凌文,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30日 山东省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省政府秘书长申长友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