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8月)省政府大事记(2019年8月)
时间:2019-09-16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1日 中共山东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全省财政收支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鲁政字〔2019〕144号)。

2日 全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任爱荣出席会议。

△2019年度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参加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考察研讨班。之后,在青岛出席首届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开幕式。

△副省长凌文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聊城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鲁政字〔2019〕147号)。

△副省长于国安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9〕22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23号)。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鲁政办发〔2019〕24号)。

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在济南出席全省重点耗能企业煤炭消费情况核查工作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

6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在青岛出席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仪式。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齐鲁时代楷模”发布仪式。

7日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首届山东国际精品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旅融合新动能发展峰会的批复》(鲁政办字〔2019〕141号)。

8日 副省长于国安、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防御第9号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

△副省长孙继业在太原出席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代表团团长会议。之后,出席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

9日 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

△副省长凌文在东营出席稀土催化研究院签约成立仪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应急管理三年规划(2019—2021年)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42号)。

10日至12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寿光市察看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于国安、刘强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安排部署抗洪抢险工作。副省长于国安参加指挥调度。

12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任爱荣、孙继业、于杰、刘强分别到潍坊、枣庄、聊城、威海、烟台、淄博督促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13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桓台县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副省长刘强参加指挥调度。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小清河防汛形势汇报,研究小清河防洪调度工作,讨论确定防洪调度方案。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

△副省长凌文在济南会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并出席报告会。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皇朝马汉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批复》(鲁政字〔2019〕150号)。

14日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出席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读书班。

15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在潍坊出席抢险救灾部队官兵欢送仪式。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会见第21期非洲高级外交官访华团。

△副省长孙继业在青岛出席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现场推进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9〕14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省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的通知》(鲁政字〔2019〕152号)。

16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副省长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范华平、刘强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出席潍柴院士专题咨询交流座谈会的院士。副省长凌文参加会见。

△副省长凌文在济南出席第二十四次全省民政会议。之后,在莱芜参加滨莱高速智能网联高速公路测试基地展示活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在济南出席人民警察授衔仪式。

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哈尔滨出席国务院稳就业工作座谈会。

△副省长于杰在济南会见山东省2019年度休假考察专家。

20日 省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凌文、于国安、任爱荣、于杰、范华平、刘强出席会议,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在济南走访驻鲁部队和省消防救援总队。

2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召开第45次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落实台风“利奇马”灾后建设任务以及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安全生产和消防等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于国安、孙继业、于杰、范华平、刘强出席会议。

△省政府与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仪式,副省长刘强代表省政府签约。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全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在北京出席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新闻发布会。

2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物产中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

△副省长于杰、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部署视频会议。

23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

△副省长凌文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扩建项目设置收费站的批复》(鲁政字〔2019〕156号)。

24日 第八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范华平、刘强出席。

△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王书坚、凌文、于国安、任爱荣、于杰、范华平、刘强出席会议,副省长孙继业列席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十条意见》(鲁政办字〔2019〕149号)。

25日 副省长于国安参加指导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省长孙继业在天津出席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副省长于杰在曲阜出席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成立会议。

26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威海会见参加高层次外国专家山东行活动的专家。副省长于杰参加会见。

△副省长孙继业在北京出席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政府共建“三减控三高”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电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副省长于杰参加活动。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主持省公安厅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省长刘强在济南出席全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动员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鲁北乐陵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批复》(鲁政字〔2019〕157号)。

26至2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滨州、淄博督导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和小清河防洪治理工程建设。

27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副省长凌文、于国安、任爱荣、孙继业、于杰、范华平、刘强列席会议。

△副省长凌文参加指导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省长任爱荣在济南出席加强市场监管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副省长孙继业在济南出席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副省长刘强参加指导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8日 全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总结讲话。副省长凌文、于国安、任爱荣、于杰、范华平、刘强出席会议。

29日 全省党的建设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

△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参加指导省审计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在北京出席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采煤塌陷地治理专题会议。

△副省长于杰参加指导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在烟台出席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

30日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副省长任爱荣出席仪式。

△省抗击台风抢险救灾工作表扬奖励大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

△省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副省长凌文出席签约仪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参加指导省委财经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省长凌文在潍坊出席全省国企党建暨深化国企改革落实落地现场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济南出席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任爱荣参加指导省外办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省长孙继业在惠民出席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

△副省长于杰签发《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同意举办山东省第六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的批复》(鲁政办字〔2019〕151号)。

31日 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潍坊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台湾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副省长任爱荣参加会见。

△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出席中国500强企业家恳谈会。

△副省长于国安在新泰出席全省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会。

(责任编辑:陆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