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4-04-14 08:50 来源:大众日报

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尹力林武殷勇周乃翔出席

  4月12日至13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山东省委书记林武,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参加有关活动并出席两省市工作交流座谈会。

  尹力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人民长期以来对北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山东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务实进取、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展现出大省的担当。我们要学习山东产业转型升级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战略定力,积极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学习山东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提升水环境质量,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学习山东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让优秀文化活起来、用起来;学习山东城市规划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推进老城更新保护;学习山东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两区”“四平台”建设。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京鲁合作迈上新台阶。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上加强对接,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构建多层面、常态化合作机制,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领域对接一批重点合作事项。在科技创新上加强协作,强化科技资源对接,支持龙头企业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突破,促进两地创新成果转化落地。在大市场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上加强合作,在物流服务和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加强协同,为两地企业发展、群众便利生活搭建广阔市场。在对外开放上共用平台,用好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中关村论坛、金融街论坛和北京文化论坛等,发展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在现代农业发展上相互赋能,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进一步拓展山东优质农产品进京渠道,支持北京企业到山东建设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

  林武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北京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林武说,近年来,北京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北京实践,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从一项项工作、一组组数据中,我们切实感受到北京发展的蓬勃活力和党员干部的务实作风。我们要认真学习北京胸怀“国之大者”、落实国家战略的政治担当,学习北京坚持首善标准、高标定位的思路格局,学习北京创新引领、开放发展的路径模式,学习北京绿色低碳、区域协同的先进理念,学习北京精细治理、民本民生的宝贵经验,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近年来,山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着力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尤其是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突出抓数字经济发展、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壮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能源绿色转型,加快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新征程上,我们愿与北京一道,抢抓机遇、加强交流,携手推进国家战略落实,携手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升级、高水平对外开放、文旅融合发展等,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通过两省市的共同努力,两地合作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两地发展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在鲁期间,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济南、青岛考察,在济南考察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浪潮集团,在青岛考察了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青岛城市展览馆、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中山路周边历史城区保护更新项目。

  北京市领导陈健、谈绪祥、穆鹏,山东省及青岛市领导夏红民、刘强、曾赞荣、范波、周立伟、赵豪志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李子路 刘兵)

责任编辑: 郭昊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