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4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科技创新引领标志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高效办成一件事”、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煤矿安全等事项。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23
  •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学习考察

      ​4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上海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借鉴上海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交流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共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坚决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深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山东实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作为沿海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开放大省,山东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把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安促强、以强求安,努力在护航强国建设中贡献山东力量。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林武周乃翔会见新加坡金鹰集团负责人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沪学习考察期间,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会见了新加坡金鹰集团金鹰中国董事长陈昱廷一行。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周乃翔会见澳大利亚南澳州州督孙芳安

      4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会见了澳大利亚南澳州州督孙芳安一行。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全省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现场会召开

      全省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现场会暨工业运行指挥部会议4月22日在济宁召开,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做好二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和工业领域设备更新、技术改造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周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浙江学习考察

      4月20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浙江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借鉴浙江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两省交流合作,携手共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浙江省政协主席廉毅敏,浙江省委副书记、杭州市委书记刘捷出席有关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1
  •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江苏学习考察 林武信长星周乃翔许昆林出席

      4月18日至19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江苏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借鉴江苏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交流对接,携手谱写鲁苏合作发展新篇章。山东省委书记林武,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出席有关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0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4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研究分析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19
  • 林武在德州调研时强调 营造良好环境培育特色产业 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林武来到德州市宁津县、乐陵市、庆云县,深入企业、园区、项目现场和社区、廉政教育基地等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营造良好环境,培育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18
  • 全省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24.37件

      4月21日,山东·济南知识产权宣传周暨专利转化运用促进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启动,总金额近1亿元共12个高价值专利项目现场签约,济南专利转化运用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山东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举行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持续增强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影响力、传播力、感染力,营造全民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22日,省委国安办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宣传主题,举行山东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模式创新带动消费扩容提质——山东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解读④

      消费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和“稳定器”。近日,山东发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38.2亿元,同比增长6.7%。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2024年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在临沂举办

      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第55个“世界地球日”主场活动4月22日在临沂举办。活动由自然资源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一带一路”瓜菜产业发展大会在新疆喀什启幕

      4月22日,2024“一带一路”瓜菜产业发展大会在新疆喀什地区疏勒县蔬乐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举行。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与潍坊市人民政府、喀什地区行政公署签署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围绕农业技术交流与推广、农业产业合作与对接、农产品市场开发与销售、农业对外开放与合作及农业人才培育与共享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喀什地区农业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我省自西向东将迎强对流天气

      记者4月22日从省气象台获悉,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夜间,我省内陆地区及各海区自西向东有一次大范围强对流天气过程,伴有雷电、8—10级雷雨阵风和局部冰雹。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今年山东供排水行业设备更新需求超67亿元

      全国(山东)城镇供排水行业大规模设备更新供需对接会近日在青岛召开,来自省内外的多家企业、单位现场发布设备更新需求,推介先进技术设备。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供排水行业设备更新需求大,涉及资金67.41亿元。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山东全面提升药品生产企业信息化水平

      为适应药品生产领域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近日,省药监局发布《关于加强制药企业药品生产质量计算机化系统应用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提升药品生产企业信息化水平,对药品生产质量过程中应用的计算机化系统管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3
  • 山东省党纪学习教育迅速启动开局良好

    ​  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来,山东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全省党纪学习教育起步顺利、开局良好。截至4月20日,省级领导班子和全省16市、136个县(市、区)、170个省直部门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1.8万个党委(党组)、30.4万个党支部全部启动部署。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2
  • 持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支撑有力——山东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解读③

      近日,山东发布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2%,延续良好态势。这是山东固定资产投资连续10个月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对稳住经济基本盘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22
  • 德州|德州市首轮储备大规模设备更新项目205个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我市完成首轮大规模设备更新项目摸排工作,经初步核查,共储备项目205个,总投资688.84亿元。其中105个项目拟于今年年底前开工,81个项目拟于7月底前开工。

    来源:德州日报 时间:2024-04-23
  • 济南|“园林花市”亮相森林文化周

      2024年,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着力打造“济南园林花市”行业新品牌。以“花卉让生活更美好,让城市更美丽”为主题,依托公园景区的资源优势,举办节庆花市、固定花市、流动花市、公园赏花节、鲜花美食节等多种形式的“园林花市”。以花为媒,助农惠民,为花农、花商、花企、市民搭建供需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带动花卉产业,发展“美丽经济”,建设美丽泉城。

    来源:济南日报 时间:2024-04-22
  • 威海|威海61个重点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截至3月底,全市61个重点文旅项目开工率达85%,已完成投资26.0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投资额39.32%。

    来源:威海市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4-04-22
  • 德州|德州市加快医保业务“一体化”办理,提升报销效率

      近年来,随着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全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稳步提高,业务实现提质增效。2023年,全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率98.27%,越来越多的参保患者深切感受到日益便捷、高效的异地就医服务。

    来源:德州日报 时间:2024-04-22
  • 滨州|今年一季度 滨州市进出口强势上扬 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306亿元,同比增长21.3%

      今年以来,全球通胀整体回落,国际生产稳定复苏,拉动下游需求持续改善;在此背景下,一季度我市进出口强势上扬,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306亿元,同比增长21.3%。其中,出口157.3亿元,增长56.4%;进口148.7亿元,下降2%。2024年,我市外贸亮眼开局,暖意渐浓。

    来源:滨州日报 时间:2024-04-22
  • 滨州|滨州海关多举措助力滨州港外贸发展

      4月19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一季度滨州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我市最大的对外开放平台,山东港口滨州港今年一季度累计完成外贸吞吐量33.6万吨,同比增长230%,实现首季开门红。其间,滨州海关实施多项重点工作,积极服务山东港口滨州港外贸发展。

    来源:滨州日报 时间:2024-04-22
  • 济南|济南全面推动实施“十水综治”

      今年,我市计划9月底建设太平水库库区工程;启动田山灌区与济平干渠连通工程扩建项目;新建配套供水管线93公里;开工建设市民泉水直饮工程55处……4月18日上午,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大力深化项目建设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20场(市城乡水务局专场),围绕我市水资源管理、水安全保障、水生态治理等重点工作展开介绍。

    来源:济南日报 时间:2024-04-19
  • 泰安|智慧工地管控、数字化监理、数字化档案,济微高速泰安段——打造建管养一体化智慧高速

      近日,记者在济微高速泰安段采访时看到,推土机、运输车等大型施工车辆来回穿梭,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施工人员忙碌不停,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我们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填筑施工,填筑完成后将进入路面施工阶段,预计4月底铺设路面试验段。”济微高速一标段项目总工周国涛说。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19
  • 威海|威海:数字赋能 城市越来越智慧

      城市是群众美好生活的载体,数字化是提升群众美好生活体验的最有效的便捷手段。近年来,威海市把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在群众办事、基层减负、社会生活和城市运行等领域全面发力,打造数字化示范城市、智慧化幸福城市。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19
  • 滨州|滨州织密社保安全网、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以上

      4月11日,记者从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滨州市将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织密社保安全网、构筑人才集聚新高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加力提效,全面提升人社工作品质。

    来源:大众日报 时间:2024-04-19
  • 鲁沪连线!山东向上海学什么

      4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结束对江苏、浙江两省学习考察之后,来到上海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借鉴上海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交流对接,拓展合作领域,共促高质量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23
  • 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山东这样做

      山东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纵深推进“三个十大”行动计划,着力提升重点领域设备水平,畅通消费品更新换代链条,扩大有潜能的消费和有效益的投资,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来源:闪电新闻 时间:2024-04-15
  • 10问10答看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 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11
  • 与你我密切相关!一图读懂“六大工程”

      4月8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省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等解读《山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09
  • 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山东这样干!

      4月7日上午,全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安排部署相关重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08
  • 一图读懂全国碳市场山东履约“答卷”

      3月28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等介绍山东扎实推进碳排放配额履约,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4-02
  • 一图速览山东省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3月29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等介绍山东省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3-29
  • 一图读懂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强劲“新动能”

      3月25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等介绍山东加强海峡两岸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合作区建设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3-26
  • 率先探索“带押过户”!数读山东如何优化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

      3月19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加力塑造高标准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邀请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同志等介绍山东提升要素保障和不动产登记服务,优化自然资源领域营商环境情况。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3-20
  • 划重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抓好这些重点任务

      3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新闻客户端 时间: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