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济南市打私办、济南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召开全市寄递渠道反走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8 17:17 浏览次数: 来源:济南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日,济南市打私办到济南市邮政管理局就全市寄递渠道走私现状进行调研,并联合召开寄递渠道反走私工作座谈会,研判寄递渠道反走私工作形势,研究下步打击寄递渠道走私工作意见。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介绍了2023年全市寄递渠道打击走私工作开展情况,关邮协作查获走私物品情况。市打私办介绍2024年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重点工作任务,并征求打击海南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的意见建议。 

双方就寄递渠道完善监管协作机制、加强数据情报对接、联合开展宣传引导,共同推进反走私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一是提高站位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寄递渠道“套代购”走私风险防范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有效应对新情况新问题。二是开展教育培训。引导从业人员认识“套代购”走私危害,遏制离岛免税品走私从寄递渠道流入。三是重点部署打击走私工作。对寄递渠道打击走私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和措施,进行专题部署。四是强化企业寄递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导企业抓住内控链条、人员履职两个关键点,强化“三项制度”落实。五是督导企业强化责任担当,关邮协作进一步提升反走私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