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打私快讯

潍坊市召开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17:14 浏览次数: 来源:潍坊市打私办 字号:[ ]

近日,潍坊市召开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议,潍坊海关缉私分局、潍坊海事局、潍坊海警局、市公安局、市海渔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打私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关于反走私综合整治专项部署会议精神,听取部分县市区汇报重点区域、重点商品等风险管控情况,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近期全国多地查收冻品、煤炭等走私行为,反走私形势依然严峻。小清河复航,给潍坊市带来了发展机遇,同时也带来了风险和挑战,因此要做好“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的工作形式,持续保持反走私高压态势,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守土有责”意识。各职能部门、各县市区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力开展“国门利剑2024”等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分析研判,实施精准打击,打团伙、抓幕后、除网络,切实维护一方市场经济秩序。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紧盯重点渠道、重点领域、重点商品走私,严厉打击涉海走私和涉自由贸易试验区走私,严厉打击“代购”“套代购”,严厉打击煤炭、冻品、成品油、白糖、洋垃圾等走私,确保措施得力、管控严格。三是要凝聚打私合力。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探索新时代反走私综合治理“枫桥经验”。加强执法联动,深化信息共享与办案协作,实施联合整治,封堵走私通道,净化市场环境。推动关口前移,综合运用主动披露、联合惩戒等手段加强规范和引导,减少走私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