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4-03-28 08:51 来源:大众日报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闭会

林武主持并讲话 会议决定任命张海波为山东省副省长

3月27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奇、孙立成、王随莲、王良、范华平、王艺华,秘书长张斌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黄河保护条例》和修订的《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通过了《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更名为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审查批准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报批的四件地方性法规。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张海波为山东省副省长,苏建斌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批准任命孟宪伟为临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宏宇为菏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免去了牛保平的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了人民法院有关审判人员职务,任命了人民检察院其他检察人员。

林武向张海波、苏建斌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张海波作表态发言。

林武在讲话中,希望新任职的同志坚守誓言、以行践诺,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在新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林武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全面系统把握,抓好宣讲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要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开展立法、监督等工作。各级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改进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今年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副省长周立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霍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和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制委员会委员,有关专家顾问和基层同志列席会议。部分公民旁听会议。(记者 刘一颖 刘兵)

责任编辑: 毛晨浩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