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4-03-26 08:48 来源:大众日报

3月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周乃翔主持省政府党组会议暨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特别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体研讨,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式现代化战略全局,创造性提出并深刻阐述新质生产力,创新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自觉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核心位置,深入实施“三个十大”行动,扎实推进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制定实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务实举措,努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加强科技创新特别是原创性、颠覆性创新,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和企业家作用,立足人才、产业、科研基础和优势,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有效组织实施关键技术攻坚,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要突出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个重点,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抓住用好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政策机遇,推动传统产业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布局好建设好未来产业先导区,积极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和供应链。要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推动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用心用情服务人才,让企业家人才和各类创新人才在山东安心创业、尽展才华,为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记者 毛鑫鑫

责任编辑: 任朔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