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范波到沂山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4-03-24 11:18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3月23日,副省长范波到潍坊临朐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范波一行到沂山,先后在航空护林站调研米—171直升机运行情况,沿途查看林区防火监控运行、检查防灭火物资储备和引水上山工程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值班备勤的森林消防队员。

范波强调,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森林防火严峻形势,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森林防火措施。要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方针,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建立健全森林防火指挥管理体系,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持续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强化日常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做好物资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增强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凝聚起森林防火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任朔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