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山东省多地结合“3·15”开展 反走私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17:48 浏览次数: 来源:青岛市、威海市、烟台市打私办 字号:[ ]

一、青岛市

为认真贯彻落实“宣传也是打私”理念,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反走私意识,近日,青岛市城阳区打私办会同区市场监管局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城阳万达广场开展反走私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宣传板展示、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什么是走私、走私有哪些危害、如何识辩走私冻品肉类等反走私知识。城阳区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同步开展“3·15律师在线”答疑活动,律师在活动现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觉抵制走私的能力,积极举报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2200余份,营造了全民参与反走私的良好氛围。

二、威海市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反走私意识,树牢反走私观念,3月15日,威海市环翠区打私办组织市场监管局、公安环翠分局等部门在海港大厦开展“3·15”反走私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结合海港大厦韩国城进口商品较多的实际,通过以案释法、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商户和消费者深入了解反走私法律法规,特别是走私奢侈品、化妆品、药品等的危害,提高群众对走私行为的辨别能力,自觉抵制走私违法犯罪行为。本次活动共发放《反走私明白纸》《打击走私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等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多人次。

下一步,威海市环翠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反走私“五进”主题宣传活动,持续营造“全民反走私、你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基层反走私防线

三、烟台市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营造全民反走私的良好氛围,海阳市打私办联合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百货大楼广场前开展反走私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反走私知识,发放反走私宣传手册及购物袋,鼓励大家积极关注反走私公众号,引导广大群众认清走私危害,拒绝购买走私物品,自觉抵制走私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