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潍坊市青州市紧抓“两节”期间监督检查 持续保持反走私高压管控态势

发布日期:2024-02-06 17:23 浏览次数: 来源:潍坊市打私办 字号:[ ]

为切实抓好“两节”期间打击走私工作,压实安全监管责任,持续保持节日期间反走私高压管控态势,青州市高度重视,按照省、市打私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反走私工作力度,严厉打击走私贩私等违法行为。

一是对商超等进口冻品经营者进行监督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22人次,检查市场主体47家次,督促进口冻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自律,建立健全冷冻食品入库查验制度、进出库台账制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二是对冷库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分别对海天市场、瑞铭食品冷链物流港2家第三方冷库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进冷库查看检查,检查冷库中肉类、水产类货物来源、数量和销售渠道等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不符合规定的进口冻品产品流入市场。向进口冻品经营业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打私打假常识和违法经商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经营业主增强法治观念,坚决抵制走私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对农贸集贸市场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容易发生野生动物交易的农贸集贸市场开展日常检查和宣传,引导各餐饮业主主动拒绝野生动植交易,举报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反走私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