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枣庄市坚持打防并举筑牢春节期间反走私防线

发布日期:2024-02-05 17:20 浏览次数: 来源:枣庄市打私办 字号:[ ]

春节期间,枣庄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打私工作的部署安排,坚持打防并举,扎实开展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切实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环境。

一是超前谋划,及早部署推进。印发通知,督促指导各区(市)和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联合执法,强化督导检查,为做好春节期间打私工作提供坚实基础保障。

二是以打开头,突出治理重点。结合节日特点和工作实际,组织缉私职能部门开展春节期间打击走私专项行动,加强重点部位、重点渠道、重点商品的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反走私工作有序开展。共出动执法人员362人次,检查出动执法车辆78辆次;查验冷库5个,农贸市场17个,商超7个;检查客、货运运输车辆470辆次,检查货运企业11家。

三是宣教结合,提升预防实效。抓住春节期间返乡高峰时机,开展“守护平安有我 共建无私枣庄”系列活动,深入高铁站、乡村、景区等开展“守护平安有我 共建‘无私’枣庄”新春送福送平安系列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播放反走私视频、发放反走私宣传品等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走私、积极举报走私,不断增强群众参与反走私综合治理的积极性。活动共发放反走私春联福袋1000余个,反走私帆布袋500余个,反走私宣传单页35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反走私宣传和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