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会见意大利驻华大使安博思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4-02-27 08:58 来源:大众日报

2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大厦会见了意大利驻华大使安博思一行。

林武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山东是中国的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经济大省,当前正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稳扎稳打、踏踏实实,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我们着力推动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能源转型和产业升级,努力塑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山东十分重视与意大利地方的交流合作,近年来双方在贸易、金融、科技、教育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我们愿与大使先生携手努力,寻找更多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强贸易、投资、产业、旅游等领域合作,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安博思表示,意中两国都是世界文明古国,两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合作成果丰硕。目前有不少意大利企业在山东发展,与山东地方和企业合作进展顺利。希望双方在科技创新、能源转型、生态环保等领域深化合作,加强人员往来和人文交流,进一步密切友好关系。

省领导张海波、邓云锋参加。(记者 李子路 刘兵

责任编辑: 任朔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