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滨州阳信县开展“打击走私,守护未来”走私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0 17:50 浏览次数: 来源:滨州市打私办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反走私意识,筑牢校园反走私防线,近期,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打私办走进阳信县第五实验小学,开展“打击走私,守护未来”反走私进校园宣传系列活动。

成立教师反走私宣讲队。学校成立了以17位班主任为核心教师的反走私知识宣传队,召开反走私主题班会,让孩子们知道走私的危害,为什么要反对走私。学生谈体会、谈认识,以教育孩子带动家庭,影响全社会。

利用广播开展常态化宣传。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在上学、放学、课间休息等时间宣传反走私知识,让学生及家长增强反走私意识,提高拒绝和抵制走私商品的自觉性、主动性。

开展反走私主题故事演讲比赛。在全校组织开展反走私主题演讲比赛,通过学生讲述反走私小故事、法律故事,让更多的学生树牢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培养积极向上的法治思维。

通过一系列反走私宣传活动,覆盖全校师生8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