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宣传教育

山东多地召开反走私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2-19 17:47 浏览次数: 来源:潍坊市、烟台市、菏泽市打私办 字号:[ ]

新年伊始,山东多地召开反走私教育培训会。

为全面加强全市冻品走私打击治理工作,潍坊青州市召开冻品企业反走私工作培训会议。打私办、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各镇街区分管负责同志和全市重点冻品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镇街区要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各进口冻品经营、使用、贮存企业必须提高反走私意识,做到合法、规范、诚信经营。

近期,烟台海阳市打私办联合公安、核电区管委、有关涉海乡镇、海警、渔业、烟草等部门,召开冬季渔船民教育大会。会上,打私办工作人员讲解了走私犯罪的种类及方式、走私犯罪成本以及近年发生的走私案件。其他涉海职能部门就海上渔船报备、码头快艇管理、非法养殖等涉海管理重点事项进行强调部署,要求渔船民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鼓励渔船民自觉抵制走私、积极举报走私。

近日,菏泽市打私办联合市商务局举办重点外贸企业培训班,全市28家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班上,市打私办、商务、海关、税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国家打击走私工作有关政策、海关AEO政策、出口退税政策及走私风险防范等相关知识,为外贸企业发展提供充分的政策指导和法律专业服务,鼓励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实现自身长远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