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泰安市积极开展“两节”期间反走私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31 17:12 浏览次数: 来源:泰安市打私办 字号:[ ]

1月份以来,泰安市打私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岱岳区打私办、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两节”期间打击走私专项执法检查。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消费需求特点,泰安市打私系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聚焦可能存在的走私风险隐患,先后深入市场、企业加油站点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指导生产经营主体依法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要求,重点检查证照、存储进口商品的产地证书、检验检疫手续、贸易合同、发票等相关资质是否齐全且真实有效,单据和储存货物是否相符,从严从重查处经营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商品违法行为。下一步,泰安市将继续保持打击走私高压态势,全面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商品的日常监管执法,督促市场主体守法诚信经营,及时发布节日消费提示,营造“打击走私、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