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联合行动 多措并举 临沂市打私办组织开展反走私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1-16 16:50 浏览次数: 来源:临沂市打私办 字号:[ ]

为打击各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近日,临沂市沂南县等区县打私办组织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联合开展打击走私专项检查,共出动人员156人次、检查场所324处。

一、强化联动协作,提升执法质效。行动中,各部门进一步畅通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渠道,开展密切沟通交流和执法合作,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二、深入市场商超,全面摸排检查。对商品来源、质量、价格、生产经营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走私、偷税漏税、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对相关商品进行抽检,同步开展反走私宣传,开展精准宣传,有效提升综合治理质效。

三、聚焦物流行业,化解走私风险。临近年底,线上线下市场需求旺盛,物流行业作为市场流通的重点环节,走私风险不断增加。检查组针对物流行业的经营资质、运输渠道、日常管理台账等开展专项检查,同时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