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热点专题>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综治动态

山东省“省会经济圈反走私联盟”召开联席会议 暨小清河流域反走私综合治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2-26 16:50 浏览次数: 来源:济南市打私办 字号:[ ]

2023年12月22日,山东省召开“省会经济圈反走私联盟”联席会议暨小清河流域反走私综合治理研讨会。会议由济南市打私办发起,省会经济圈城市淄博、东营、泰安、德州、聊城、滨州市打私办共同参与。

加快推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深入开展,为省会经济圈协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2021年,山东省济南、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等7座城市的打击走私综合治理部门共同成立省会经济圈反走私联盟,推动反走私综合治理信息数据、教育培训、宣传联动、专项治理等多方面实现共建共享。

发源于济南市的小清河是一条开凿于宋金之际的人工运河,曾是山东中部黄金水道,流经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市入渤海。近年来,山东省积极推动实施小清河复航工程,目前已经多次试航,实现了“河海直达”,成为齐鲁大地的陆海新通道。联席会议目的在于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打私办要求,共商“省会经济圈反走私联盟”发展大计,未雨绸缪共议小清河流域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良策,共谋反走私综合治理合作新篇章,为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济南海关缉私局、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全调中心”山东工作站,济南市章丘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以及小清河章丘港、济南港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与会人员到小清河章丘港开展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