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青岛举办物联网燃气表产品供需对接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9-29 09:08 来源:青岛日报

助推仪器仪表产品延伸应用链条

青岛举办物联网燃气表产品供需对接会

  9月28日下午,由市城市管理局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的“链万企”系列活动——物联网燃气表产品供需对接会在府新大厦举行。产品供应商青岛乾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产品需求方青岛能源集团、青岛新奥、中即港华、埃维燃气等参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栾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悉,“链万企”供需对接活动旨在破解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难题,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物联网燃气表产品供需对接会是精密仪器仪表产业链第一场精准对接活动,将助推进一步延伸仪器仪表产品应用链条,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当前,随着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以及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燃气表的功能和角色也从单纯的用气计量产品悄然转变为链接智慧家庭与智慧城市的重要终端,在用气安全、能源管理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乾程科技、积成电子两家企业正从过去的产品制造商逐渐转变为智慧燃气解决方案乃至综合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精准对接,企业得以更好地了解用户和市场痛点。

  据了解,我市从2019年开始试点使用物联网燃气表,2021年全面进行推广。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安装物联网智能燃气表117万余块,覆盖率约40%。尚存90余万块普通机械表和80余万块IC卡表,将逐步予以到期更换。(记者 孙欣)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