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成立三年新增企业主体2.5万个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8-20 09:20 来源:大众日报

  8月19日上午,在青岛自贸片区三周年建设发展大会上,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青岛自贸片区三周年综合评估报告》。报告显示,三年来,青岛自贸片区制度创新成果首创性突出,226项制度创新成果中,79项为全国首创,5项制度创新落地全国首单业务,首创占比3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表示,从三年的建设运行上看,青岛自贸片区首发和跨越效应明显,落户了一批在全球、全国和全省范围内具有首发性的成果;在基因科技、大宗商品数字化贸易生态、综合保税区、绿色低碳等方面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

  报告显示,青岛自贸片区围绕制度型开放持续开展压力测试和改革攻坚,对标CPTPP、USMCA等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营商环境相关指标排名居于全国领先位置,其中企业开办、获得电力等指标已居于全球前沿水平。

  三年来,青岛自贸片区新增企业主体2.5万个、是成立前总量的1.4倍;新增纳税主体1.23万个、是成立前总量的1.1倍;累计引进世界500强境内外投资项目149个。崔卫杰表示,三年来,青岛自贸片区运行成果显著,在全国21个自贸试验区67个片区中处于第一梯队。(记者 白晓)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