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15种威海文创旅游商品亮相省旅游发展大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06-28 09:43 来源:威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26日晚,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济宁开幕。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锡镶、创意花饽饽等15种威海文创旅游商品亮相大会,充分展现我市文创旅游商品魅力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最新实践。

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15种商品参与了文创旅游商品展,主要分为威海手造、威海文创和威海旅游商品三大类。

其中,威海手造既有威海非遗产品,如花饽饽、锡镶制品;也有特色工艺品,如丝绵画、艺术挂毯、玻璃内画、麦饭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亮相的创意花饽饽是为庆贺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特地蒸制的,名为“国泰民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花饽饽每个元素都有着独特的寓意,比如福袋寓意祖国吉祥富足,牡丹代表祖国欣欣向荣等。锡镶在我市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如今,经过改良创新,愈发呈现出勃勃生机。

亮相的威海文创主要包括秦权小子系列、天鹅系列、生肖系列、随性茶叶罐等。这些创意产品融入了威海的历史文化和代表性景点,如秦权小子系列。“秦权”是秦朝统一货币的象征,1973年在蔄山镇新权村出土的秦代铁权是全国仅存的两枚之一。设计师从秦权的造型出发,设计成一顶帽子,并赋予它卡通特点,命名为“秦权小子”,再现秦权的历史文化。

威海享有“中国钓具之都”的美誉,此次亮相的威海旅游商品就包括了深受钓鱼人喜爱的鱼竿。除此之外,还有深海小海带、无花果产品、西洋参、姜粉蜜等具有威海特色的旅游商品。(记者 沈道远)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