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务实作风为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22- 11- 06 10: 11 来源: 大众日报

  盛会精神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及时同身边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并立足实际、立足本职分享收获体悟,激发大家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信心比黄金更珍贵。有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我们更要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为行业的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11月4日一早,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交运集团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总服务指导师李文来到会议室,与同事们分享参会的所学所思。大家聚精会神地听,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

  “下一步,我们交通场站的发展方向是什么?”面对同事的提问,李文回答:“我们要根据旅客的需求,超前一步,给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方式。把智慧车站做强、做优,重点发展定制客运,抓住交通强国建设的机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报告提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充分发挥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人多力量大,只有团结一心,才能迸发强大的力量。”李文说,随着时代发展,客运行业也不断迎来新的挑战,我们要紧紧团结在一起,勇于创新,共同进步。听了李文的宣讲,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站务员林焱心潮澎湃。她说,要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牢记为民初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做到“微笑每一天”,用真情温暖旅客、服务旅客。

  10月28日,大众报业集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代表宣讲”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大众日报记者王凯为大家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学习分享。

  王凯结合参会经历、现场见闻、学习感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生动讲解。他特别提到,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内涵丰富,寓意深刻,鼓舞人心。“我们青年记者应该牢记国之大者,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创作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正能量、大流量兼具的精品佳作。”

  认真聆听宣讲,大众日报90后记者常青深有感触,不时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我们青年生逢其时,要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在先、争一流、走在前,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她说。

  10月26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办公楼521会议室,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委员、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贾新华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的宣讲。

  “报告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人民健康的守卫者,我们要深刻理解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贾新华说,“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写入二十大报告,为中医药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也对每一位中医药工作者提出更高要求。

  聆听宣讲后,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立新表示,要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充分调动全社会各主体合理有序融入健康工作,深入实施健康山东行动,倡导健康文明方式,提升人民群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水平,建设健康强省。(记者 刘一颖 参与采写 李丽 范薇 通讯员 苏建光)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