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个县将开展高素质农民“师傅带徒”创新试点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2-10-09 09:09 来源:大众日报

  为推进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民培训的有效性、精准性,省农业农村厅近日确定济南市长清区等65县(市、区)为高素质农民“师傅带徒”创新试点县(市、区),康其国等80名“土专家”“田秀才”及产业发展带头人、传统技艺传承人等为高素质农民大师。

  高素质农民“师傅带徒”创新试点,要在农业农村直接从事生产操作、经营管理、社会化服务、乡村治理、技艺传承等活动的技术技能水平高、传帮带能力强、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的“土专家”“田秀才”及产业发展带头人、传统技艺传承人等优秀高素质农民中,遴选一批高素质农民大师,开展“师傅带徒”培训,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技术技能,发挥传帮带作用,有针对性地帮助农民提升技术技能素养,加快促进农业农村人才培育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素质农民“师傅带徒”创新试点县农业农村主管部门与遴选公布的高素质农民大师签订“师傅带徒”聘用合同,每年每名高素质农民大师招徒不超过15名,高素质农民大师管理期3年,管理期内实行年度考核、动态管理,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直接评定续聘下一个管理期,对于年度考核不合格者及因其他原因不宜继续作为高素质农民大师的,解除“师傅带徒”聘用合同,取消资格。(记者 毛鑫鑫)

责任编辑: 庞巧巧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