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研联手”打造烟台高端化工产业新动能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4-05 09:38 来源:大众日报

  4月2日下午,南山控股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在烟台龙口市南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南山中科高分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项目合作签约与揭牌仪式。

  通过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在石油化工领域的研发技术、人才优势与南山控股在产业市场、管理等优势将紧密结合,既增强了南山控股石化产业创新能力,也为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提供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最佳载体,实现产业与科技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龙口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聚才兴龙”工程,大力推进以产、学、研联合为纽带的协同创新。南山控股是龙口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实力最强的龙头企业,随着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的获批实施以及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启动建设,企业迎来了全面跨越腾飞的重大历史机遇。此次南山控股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高分子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将极大带动南山控股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南山石化产业及南山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龙口市落地转化,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南山控股石化产业和南山研究院也将借助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科研优势,全力打造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产业创新与孵化平台。(记者 董卿 从春龙 通讯员 李娜)

责任编辑: 张悦
分享
上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