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领导与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1-02-05 10:37 来源:大众日报

  连日来,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唐洲雁、王艺华、韩金峰、王修林、程林、刘均刚,分别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吴翠云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和短板弱项透彻到位,安排部署“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工作科学务实,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突出,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个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富有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做好今年工作,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坚定信心,始终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切实抓好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郭爱玲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精练,重点突出,对2021年工作部署言简意赅,任务明确。2020年极不平凡,省政协坚定不移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各项工作都有所创新,在围绕疫情防控担当作为中,在围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开展专题调研中,在基层呼声直达协商现场中,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特色。新的一年,要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履职尽责、协商议政,为实现“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更好发挥政协作用。

  赵家军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山东“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特别是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省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6%,好于全国1.3个百分点。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山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唐洲雁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安排部署任务重点突出、靶向精准、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系统性统筹、整体性推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进一步解决教育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落实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发挥好教育在科技创新中的基础性作用,找准高校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

  王艺华说,我省“十三五”发展取得实质性、历史性成就和关键性、趋势性突破,成绩卓著、振奋人心。省政协聚焦强省建设双向发力、务实出力,亮点多、质量优、成效好。李干杰省长、付志方主席所作的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落点实,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担当。建议发挥我省“三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势作用,在保耕地、强种业、兴产业、促振兴、深改革、提收入等方面趟路子创经验,塑造“全国农业看山东”新辉煌。

  韩金峰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责任意识强、工作作风实,彰显了人民主体地位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情怀。在新发展格局下加快山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推动重大部署要求落地见效,把握好区域经济发展、处理好“新动能”和“传统动能”关系、深入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努力增加居民收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等重点,以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王修林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工作科学务实、目标任务明确,政治站位高、工作方向明、谋划举措实,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林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言简意赅,亮点突出,实事求是,系统全面地总结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省政协在过去一年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以忠诚和担当书写了山东政协的新篇章。省政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推进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2021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需要政协委员们的智慧,各位委员的履职成果,必将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刘均刚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倡树依法依规、求真务实的鲜明导向,是一个实事求是、顺应民心、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大力度更大气魄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活“两湖一河”文章,做强环保产业、绿色经济,全力建设美丽山东。(记者 魏然)

责任编辑: 倪文秀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