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筑大学 “空中双选会” 助力学生“云端”就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3-23 15:51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建筑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以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为抓手,积极探索就业工作新方法、新模式,校领导亲自调度推动,各职能部门、学院密切协作,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8日,山东建筑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省内外1124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2545个,吸引了国内外高校共4786名学生参加线上招聘,投递简历33030份,其中山东建筑大学参会学生3008人,投递简历21618份。

措施得当 准备工作“有亮点”

自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建筑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等群体“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主动作为,全面暂停各类线下招聘活动,全部转为线上招聘形式进行。2月初,在《致山东建筑大学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山东建筑大学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中,告知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山东建筑大学“空中双选会”等线上招聘活动计划。在2月17日发布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中,明确“空中双选会”的实施计划。借助山东建筑大学“招聘工作网络管理系统”和智联招聘单位数据库,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参加“空中双选会”。同时,积极联系动员毕业生,尤其是未就业毕业生注册加入双选会招聘系统。注册参与“空中双选会”的用人单位和学生数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居于前列。

涵盖面广 参会单位“更广泛”

参会单位中,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187家,上市企业74家,中建、中铁、中交及下属公司53家。就行业分布来看,建筑工程、地产开发、机械制造、电力能源等与山东建筑大学专业匹配度较高的企业有635家,占比超55%;计算机通信、互联网、IT服务等紧贴社会发展需求的行业企业206家;经济管理、环境生物、农林牧和教育机构等行业企业283家。参会单位岗位需求非常广泛,有关地市政府部门也积极组织本地优质企业参会招聘,日照市人社局和历城区人社局在本次“空中双选会”推荐了部分企业,27家企业发布了74个职位,共计需求422人,当日共收到简历695份。

“码”上就业 招聘求职“在云端”

上午9点,空中双选会正式开场,用人单位在线“接单”,查看所有报名学生简历,发起文字沟通和视频邀约,进行实时在线交流;学生在线筛选单位和职位,依据行业类型、单位类别、所在区域等条件查询匹配相应的岗位。同时,系统根据学生填写的求职意向,自动匹配相应岗位和单位信息,优先展示匹配度高的招聘信息,实现岗位与人才的靶向对接、精准匹配,打造了多渠道、多场景、多元化的招聘求职新模式,实现了供需双方“隔空”面试、“云端”签约,活动当天,共有1530名毕业生参加了网上面试,大大提高了招聘效率和求职成功率。

精准服务 在线指导“效果显”

山东建筑大学积极构建“线上数据库+线上课程+线上咨询平台+线上训练营+线上讲座+线上竞赛”等一体化线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模式,运用森途学院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利用个性化就业创业咨询服务平台,实施线上职业素养训练营和巅峰访谈讲座,提高学生的求职技巧,为毕业生参加“空中双选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活动举办期间,山东建筑大学推出简历问诊平台,邀请企业资深HR在线开展简历诊断咨询服务,累计对310位后台咨询的同学提供了简历修改和面试指导意见,对49名主动发起视频面试修改的同学进行了视频面试修改,简历“命中率”明显提升。同时,山东建筑大学还建立了专门的QQ咨询群,招生就业工作处老师和学生助理活动当天在线值班,为同学们在参加“空中双选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面对“金三银四”春季校园招聘高峰期,山东建筑大学将陆续举办5场专业类“空中双选会”,保障战“疫”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校园招聘不停歇。


责任编辑: 复工复学工作动态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