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谢谢你山东人!”山东台记者随医疗队在黄冈20多天,最大的感受是温暖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02-18 09:45 来源:长江云

  目前山东省向湖北派出了11批,共计1573名医护人员,他们定点支援武汉和黄冈两个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工作强度大,工作环境危险,连续作战20多天,这些援鄂的山东医务“战士”状况如何?我们来连线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记者孔冠军。冠军你好,你这些天跟随医疗队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记者 孔冠军:好的主持人,这段时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两个字“温暖”。这种温暖,是医护人员对患者的温暖,也是黄冈当地老百姓对医疗队的温暖。之前,有一张新冠肺炎患者发布在朋友圈的照片,让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潍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赞武成了“网红”。照片中,躺在病床上的患者拿着一张纸,上面写着“谢谢你,山东人”,旁边则是身穿防护服的山东医疗队医护人员李赞武和房晓杰。前些天,已经高烧几天的患者李女士,病情稍有好转,跟家人视频聊天时说“想吃水果”,在一旁护理其他病人的李赞武便记在了心里。医疗队每天的配餐里都有水果,于是第二天,他将自己攒下的苹果、橘子带到医院,放到了李女士床头。她说,“你们都穿得非常严实,也认不出谁是谁,但是我觉得山东人都很好!”

  医生的爱心也激发了黄冈市民的爱心。黄冈志愿者邵建兵看到消息当天,就组织小伙伴们到城郊采摘了近300斤新鲜草莓,送到山东医疗队驻地。

  这种爱是相互的,疫情把山东与湖北,与黄冈连在了一起。这个故事,也成为山东医疗队与黄冈市民心连心、共战“疫”的温暖写照。

  特别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按照国家的规定,山东对口支援黄冈,山东第9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是我们的副省长孙继业随队出征。而第10批出发带队的是山东省委常委、副书记杨东奇,这样的情况在全国应该也是比较罕见和没有的。

  所以,我们山东真的是竭尽全力、竭尽所能帮助湖北。当然,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已经治愈患者出院62人,这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网上都说山东是搬家式支援湖北,我相信有这么大的力度,有我们携手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记者  温少海)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