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例重型确诊病例转为普通型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0-10-19 08:54 来源:大众日报

  10月18日下午,青岛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青岛1例新冠肺炎重型确诊病例今天病情好转,已转为普通型。此外,“平战结合”的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已经动工开建,预计2022年底竣工,2023年启用。

  据通报,截至10月18日12时,青岛市共有13名确诊病例在医院治疗,其中危重型1例、重型2例、普通型8例、轻型2例。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共收治3例,其中危重型1例、重型1例、普通型1例。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10例,其中重型1例、普通型7例、轻型2例,目前1例重型病例和1例普通型病例病情好转,10月17日受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影响病情加重的另1例普通型病例,经调整治疗方案后病情趋于稳定,其余7例病情平稳。

  对于这些在院患者的救治,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青岛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运波表示,目前已建立国家、省、市三级专家联合巡诊会诊制。每天早上8点,专家们进入病房参加早交班,分析患者数据变化和脏器功能情况,然后通过远程会诊中心与影像学、中医、院感、药学专家共同讨论制订治疗方案。到了下午,专家们再次组织会诊,查看治疗效果,并根据患者病情变化来调整治疗方案,确保一人一策、一人一案。

  对于引发此次疫情的青岛市胸科医院,青岛第一时间进行了封控,医院暂时停诊并严格执行隔离管控措施,部分患者安全分流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等机构,进一步隔离治疗,留院人员实行单间隔离。截至目前,该院全员均已完成5轮次核酸检测,未发现新的阳性检测结果。

  为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应急医疗救治和应对突发重大传染病防控能力,省委、省政府今年决定建设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并在青岛和菏泽设立分中心。此次发布会上,青岛市副市长栾新表示,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已在高新区动工开建。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80亩,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总投资15.8亿元,设置床位1000张,计划2022年底竣工,2023年启用。

  作为以感染性疾病诊疗为特色、综合医疗为支撑的大型三级综合医院,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启用后,将坚持平战结合、防治融合原则,聚焦新冠肺炎疫情暴露的公共卫生特别是重大疫情救治能力短板,“平时”从事日常的综合性医疗诊疗,“战时”转化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担负青岛及周边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和诊治。(记者   肖芳)

责任编辑: 温向前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