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泉城新春游 文明成风景
时间:2019-02-06来源:济南日报

  2月4日是除夕,也是春节长假第一天,我市再次迎来“泉城蓝”。除夕当天,广大市民以回家过年为主,全市重点监测的10家景区共接待游客32273人次,其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20750人次,同比增长91.5%;千佛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600人次;九顶塔景区接待游客680人次,同比增长9.7%。

  为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年味十足、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新春佳节,市旅发委推出以“走进新时代,共享幸福年”为主题的2019泉城新春贺年会,精心策划推出新春民俗游、新年祈福游、激情冰雪游、温泉采摘游、文化亲子游、贺年美食游六大系列旅游产品、70余项贺年旅游节庆活动。大明湖景区正月初一至初六举办“大明湖春节文化庙会”;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正月初一至初六举办“2019新春祈福庙会”;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举办“九如山界云冰川节暨冰雪大狂欢”活动……

  2月2日上午,市旅发委、济南市旅游啄木鸟志愿服务队共同在百花洲举办“文明过节,不放鞭炮,共治共享,守护蓝天”万人签名宣传活动。节日期间,旅游啄木鸟将深入景区,积极劝导市民、游客环保过节、文明出行,力所能及地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传播泉城人民的好客热情和文明新貌。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