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领导督导“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时间:2019-01-31来源:大众日报

  1月21日至25日,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等省领导带队赴各市督导“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省领导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切实把“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按时保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

  本次督导主要对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特别是别墅、休闲度假设施等;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等问题进行检查。

  省领导详细了解各地“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深入现场进行认真查看,共实地核查现场80个。省领导对各地前期“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务必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坚决守住农地农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

  省领导要求,要采取有效措施,对“大棚房”问题进行全面摸底,开展“拉网式”排查。各级领导同志要亲自带队实查暗访,及时发现问题,确保兜实问题底数。对于排查出来的“大棚房”问题,要统筹协调,强化从速从快,彻查彻改。同时要注意方式方法,防止工作简单化,不能搞“一刀切”。要加大问责力度,对政治站位不高、思想不重视、清理排查不彻底和整治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张江汀、陈辐宽、王可、关志鸥、邢善萍、林峰海、赵冀鲁、王忠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晓明,副省长王书坚、孙立成、于国安、于杰、刘强分别到枣庄、滨州、青岛、东营、淄博、济宁、泰安、菏泽、威海、济南、德州、潍坊、临沂、日照、聊城、烟台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