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威海市欢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威海市欢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时间:2018-09-24来源:威海日报

  敲响丰收的锣鼓,放飞喜悦的心情。9月21日下午,2018威海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高区初村镇五十一号农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礼伟,副市长高书良,市政协副主席陈伟胜来到农场,与广大农民一起庆祝节日。

  自今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展示农业产业改革发展成就,展现新时代、新农民、新风采。当天的五十一号农场硕果飘香,喜气洋洋,由市农业局和市旅发委主办,以“传承农耕文化、发展现代农业、叫响苹果品牌、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知名农产品品牌、民俗文化、农耕文化、农家宴厨艺大赛等展区精彩亮相,展示着我市农业发展特色和农民的丰收成果。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来到各个展区,与苹果、西洋参、花生、葡萄等种植户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品种培育、产品销路、品牌推介等情况。活动中,与会领导为威海市首届“十佳新型职业农民”“第三届威海市乡村之星”颁奖,为第二批威海市知名农产品品牌授牌。庆祝活动中,还举行了首届农民才艺汇演,丰收锣鼓、大合唱、独唱、歌伴舞等节目轮番登场,演绎丰收的喜悦。

  高书良在致辞中说,“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农服务、为民服务作为根本职责,充分尊重广大农民的首创精神,鼓励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大力扶持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积极支持农业综合体、家庭农场等农业“新六产”,加强加快打造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努力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节本增效技术、生态循环模式、绿色标准规范等为主攻方向,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方向和重点实现了“三个转变”,构建了高效、安全、低碳、循环、集成的农业绿色发展技术体系。我市成为全国首批整建制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是全国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是我国重要的苹果、花生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也是山东省农产品出口大市。


(责任编辑:李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