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一行在鲁调研
时间:2018-08-10来源:大众日报

  8月7日至8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一行到滨州、德州市就当前经济形势和新旧动能转换进行调研。副省长孙继业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孙继业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山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和视察山东重要讲活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省经济继续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希望调研组积极为山东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

  马建堂对山东及滨州、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加注重体制创新,通过组织、机制和制度创新,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市场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尊重、保护和弘扬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在创新发展中的主体作用;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多为全国创造典型经验。鼓励企业加快建立健全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机制,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