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济南市交通委试点全程网办业务
时间:2018-07-03来源:大众日报

  6月29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济南市交通系统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以来,重点围绕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优化审批服务,提升审批效率,在全市进行“一窗受理、分类审批”全程网办试点,目前已完成35件网上许可业务。

  济南市交通委在全市进行“一窗受理、分类审批”全程网办试点,大力精简审批事项,能合并的合并,能精简的精简,能下放的下放;严格落实审批服务制度,全委40项行政许可全部集中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梳理全委“三跑”事项清单内容,简化办事要件材料,优化办事流程,明确办事条件、流程、人员权限等。进一步加大网办深度,持续加强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审批服务质量,简化审批要件,压缩办理时限。

  优化诚信法治环境和行政执法环境,重点围绕打造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和规范和谐的行业秩序,强诚信、增便利、提效率。做到重信践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重商亲商的人文环境;切实规范行业秩序,对本行业、本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开展专项治理,维护市场信誉;拿出过硬措施集中攻坚,切实把工作做到企业和群众最揪心和惦念的地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加大市场稽查力度,提升我市出租汽车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

  济南市交通委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效能,争当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排头兵,确保深化“一次办成”改革落实到位。(记者 戚加绚 通讯员 王可尧)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