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省政府召开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议
时间:2018-07-02来源:大众日报

  省政府7月1日召开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议,对2017年度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聊城市、高青县、临朐县、安丘市、蒙阴县、聊城市东昌府区、冠县、茌平县、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郓城县政府(管委会)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作出批示,副省长于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使用土地要深入挖潜、高效利用,摒弃宽打宽算、粗放浪费。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政府主导项目尤其不能知法违法,“先上车、后买票”。对仍然顶风而上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严肃问责。要持续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通过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为建设美丽山东、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于国安要求,被警示约谈地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反思土地违法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更新发展理念,严格守法执法,树立正确导向,推动土地利用管理方式根本转变。(记者 付玉婷)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