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日照市政府与国博签署合作备忘录日照市政府与国博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8-07-17来源:大众日报

  7月12日下午,日照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署合作备忘录,世界著名高能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丁肇中所藏科学文献及实物将作为此次合作重点项目。丁肇中出席活动并向中国国家博物馆捐赠L3实验用锗酸铋晶体。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推动文物征集入藏、藏品保护研究、展览展示交流等展开合作。中国国家博物馆将发挥其在文物修复领域的专业技术和人才优势,为日照市培养文保专业技术人才,协助日照在当地征集反映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证资料入藏国家博物馆,并联合开展重要文物保护修复项目、科学研究和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定期组织专题展览或系列展品到日照市展出。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保存民族集体记忆和优秀文化基因,收藏中华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历史文化机构。该馆馆长王春法表示,丁肇中教授捐赠的科研文献及实物资料,一定能够成为国家博物馆最为耀眼、最具特色的重要部分,成为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的宝贵财富。国家博物馆将与日照市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取长补短,合作共赢。(丁兆霞 秦晓涵)

(责任编辑:宗刚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