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底山东将改造农村危房34.5万户
【 字体:
打印
时间: 2017- 06- 11 12: 57 来源: 齐鲁网

  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要提速,事关农村困难群体居住安全的危房改造也要抓紧进行。到今年6月,山东将改造农村危房34万多户。

  德州陵城区侯家村五保户窦培福刚刚搬进了翻盖的新瓦房,住了60多年老土坯房子,他没想到自己还能住上新房子。

  窦培福告诉记者,以前是座土坯房,眼看就倒了,下雨的时候外面大下,里面小下。去年赶上危房改造,国家也给了补贴,现在住得非常好。

  农村危房居住的多是困难群众,他们没钱自行改造。自2012年纳入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试点以来,山东累计配套43.84亿元补助资金,每改造一处农村危房,农户最少可得到补助5000元,最多的有3万多元。据德州市陵城区住建局村镇建设科科长曹婷介绍,窦培福是五保户,按照政策得到补助1.8万元,按照建房成本,他只需支付一万元左右。

  到今年6月底,山东将完成34.5万农村危房改造,超过86万名困难群众可以搬入新居。

  山东省住建厅村镇建设处调研员陈贞华介绍,根据省里部署,到明年山东省将基本完成农村存量危房改造任务,让40万最贫困、住房最危险的困难群众住上安全房,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李鼎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