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率先完成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市级验收
【 字体:
打印
时间:2017-12-04 15:51 来源:山东省水利厅

  按照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总体工作安排和部署要求,潍坊市提前着手,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市各区县提前完成2017年全面实行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11月23—30日,潍坊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并完成了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市级验收,16个县(市、区,含功能区)全部顺利通过。

  该市此次市级验收,严格按照《潍坊市河长制市级验收办法》和验收细则的规定程序和验收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质询核实、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县、乡两级(全部县区,每个县区抽取2个乡镇)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实施方案出台和执行、组织责任体系建立和落实、工作制度制定和出台、考核机制建立和执行、督导检查和宣传培训开展等多个方面。同时,针对此次验收发现的问题和不足,逐一对相关县区进行反馈,并明确整改时限。 

  此次市级验收,是潍坊市对县级层面河长制工作整体开展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既摸排了真实工作开展情况,又发现了当前存在问题,既是对工作的评价,也是对工作的一次全面督导督察,明显推动了各县区工作的开展。同时,潍坊市县、乡两级以次验收为契机,严格对照全面实行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查漏补缺,完善了河长制工作体制机制;对“清河行动”尚未完成的工作任务,亦明确了推进方式,加大了综合整治力度。此次市级验收,将为潍坊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河长制年度工作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李龙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