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 办公地点: 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3号
  • 传真: 0531-51761220
  • 办公时间: 8: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 联系电话: 0531-51761232,0531-51761230
  • 机关简介
  • 领导信息
  • 内设机构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职责 :
  (一)贯彻执行粮食(含食用油,下同)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开展粮食战略性问题研究,拟订全省粮食流通、粮食储备等方面的政策并组织实施,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
  (二)提出全省粮食宏观调控、总量平衡及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和省级储备粮的收储、动用建议并组织实施;提出粮食流通产业发展的建议,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开展粮食流通对外合作与交流。
  (三)编制全省粮食流通、仓储、加工设施建设规划,提出有关粮食流通设施省级投资项目的建议。
  (四)拟订全省粮食市场体系建设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省粮食市场建设,协同有关部门共同管好粮食市场,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负责组织实施粮食质量标准、监测制度及技术规范。
  (五)负责对全省粮食经营者从事粮食收购、储存、运输活动和政策性用粮的购销活动,以及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全省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六)承担省级储备粮管理责任,对设区的市及以下地方储备粮进行监管;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省级储备粮的规模、总体布局和收购、销售、储存、轮换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省粮食储备体系建设。
  (七)承担粮食监测预警和应急责任;指导粮食购销有关工作,保障城乡居民、灾区及缺粮地区的粮食供应;负责军粮供应管理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
  (九)负责全省粮食统计、流通信息工作;指导、监督全省粮食系统财务工作。
  (十)承办省委、省政府及省发展改革委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