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型城际市域智能列车首次上线运营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4-01-26 09:09 来源:大众日报

  1月24日,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我国新型城际市域智能列车CINOVA2.0投入载客运营,服务武鄂黄黄都市圈城际铁路“新城快线”。这是该型城际市域智能列车首次上线运营。

  据悉,“新城快线”是以实现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绿色低碳互联为目标,以专用列车、方便往来等为特点构建的武鄂黄黄都市圈城际铁路公交化客运产品,串联武汉、鄂州、黄石、黄冈等地。此次投入服务的新型城际市域智能列车共4列,采用“公交化”运营,每天开行25趟,沿线民众乘坐城际列车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作为我国城际市域列车的全新升级版,该车实现行车、旅服、运维等全运用场景智能化。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主任设计师林森介绍,此次上线运营的新型城际市域智能列车最高运行时速200公里,列车搭载30多项智能化配置,实现智能升级。全车设有2000多项监测点,实现列车状态全面自感知,提升车辆运用维护的智能化水平。(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邓旺强)

责任编辑: 郭昊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