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4-01-26 09:05 来源:大众日报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林武周乃翔出席 葛慧君讲话

选举梅建华为省政协副主席 表决通过各项决议和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5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副主席王书坚、林峰海、孙继业、王修林、程林、刘均刚、段青英、张新文、梅建华,秘书长秦传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871人,实到822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在王书坚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梅建华为省政协副主席,选举5名省政协委员为省政协常委。委员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新当选的省政协副主席和常委表示祝贺。

  选举之后,葛慧君主持闭幕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各项决议和报告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葛慧君说,经过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努力,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林武书记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就坚定扛牢经济大省责任,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提出明确要求,对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所作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更好发挥政协组织作用明确了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委员的亲切关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葛慧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现代化强省建设再立新功。要学习新思想,做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学习实践活动,以思想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岗位作表率,做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最美奋斗者。“走在前、开新局”需要亿万齐鲁儿女勠力同心、开拓进取,要立足本职岗位多建发展之功,扛牢委员担当多献务实之策,引领界别群众多聚奋斗之力,合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要履职创一流,做人民政协事业的共同推进者。交出高分履职答卷,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更加用心用力,在积极协商议政上更加用心用力,在开展民主监督上更加用心用力,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平台搭得更好,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工作做得更实。要服务展风采,做服务为民的热情参与者。人民政协为人民,我们要秉持为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提升为民之效,深化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更好地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在守护万家灯火、心系民之关切中无愧委员的称号、实现人生的价值。

  葛慧君强调,团结凝聚力量,奋斗铸就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稳扎稳打、踏踏实实,以事争一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夺取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胜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志浩、姜异康、韩寓群、陈光林、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曾赞荣、李猛、王爱国、张海波、江成、孙立成、王随莲、王良、范华平、王艺华、范波、宋军继、周立伟、陈平、李伟、邓云锋、王桂英、霍敏、顾雪飞、唐洲雁、雷杰、李德强、雷建国、吴翠云、郭爱玲、赵家军、于国安等。记者 魏然

责任编辑: 张志远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