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累计投资项目1527个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4-01-24 09:15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2023年全年新增投资项目290个,共完成投资259亿元。截至2023年底,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累计投资项目1527个,基金实现投资1955亿元。

  2023年,淄博芯材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启动了第二轮融资,作为一家拥有核心技术优势的集成电路封装载板公司,此次他们一举获得了3只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及其关联基金1.79亿元的资金支持,“这为我们加快攻关芯片封装材料‘卡脖子’难题提供了强力支持。”淄博芯材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祝国旗表示。

  据介绍,围绕持续加大11条标志性产业链投资力度,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已累计投资“十强”产业项目1200多个,投资金额超1100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融资超4800亿元。

  聚焦培育新动能,新动能基金公司着力对技术含量高、具有原始创新能力的创业项目实施“战略支持”,通过与国内顶尖创投机构合作,已发起设立48只创投天使基金,总规模464亿元,助力加速构建以创新为内核的现代产业体系。截至目前,基金投资的山东企业中,已有14家成长为独角兽企业,另有瞪羚企业182家,专精特新企业247家,300余家企业顺利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此外,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新动能基金公司出资10亿元设立省级应急转贷引导基金,率先在全国建立了覆盖全省16市、227家备案机构的应急转贷体系,释放“十百千万”的政策效应,为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急转贷服务。目前,累计向4.1万家企业提供转贷资金8943亿元,为转贷企业降低费用371亿元。(记者 赵小菊 通讯员 张丹丹)

责任编辑: 郭昊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