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个海岛获评“和美海岛”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6-09 09:06 来源:大众日报

  6月8日,2023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山东主场宣传活动在日照举行,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氛围。

  当日,在广东汕头举行的国家主场活动现场,自然资源部公布了全国33个“和美海岛”名单,我省有3个海岛入选,分别是南长山岛和北长山岛(岛群)、大黑山岛、砣矶岛。和美海岛创建示范工作是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国家级创建示范活动,旨在建设一批“生态美、生活美、生产美”的和美海岛,通过以点带面,推动海岛地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形成岛绿、滩净、水清、物丰的人岛和谐新格局。

  近年来,我省严格落实全海域生态红线制度,组织实施“蓝色海湾”“渤海攻坚”“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等重大项目,全省整治修复滨海湿地9075公顷、岸线461公里。

  山东主场宣传活动现场,还同步举行了山东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山东省第二届“守护蔚蓝海洋”公益海报设计大赛、“我和海洋的故事”征文与绘画作品大赛的启动仪式。(记者 陈晓婉 通讯员 王超 刘乐斌)


责任编辑: 张安宇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