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0.8万余考生上了一段线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6-26 08:48 来源:大众日报

我省30.8万余考生上了一段线

有关方面提醒考生须掌握志愿填报方法步骤

6月25日下午,省教育厅举行我省2023年普通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今年招生录取工作安排等,会后并公布夏季高考一分一段表。

从一分一段表看,一段线443分之上考生308701人,意味着这些考生有望考取本科,由于一段线是按本科招生计划1:1.2划定,20%左右线上考生将无缘本科。而443分同分考生达到2387人,443分到520分特招线之间是考生扎堆分段,同分考生在2034—2640人之间。分数在660分之上有2367名考生,同分考生136人。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须及时关注今年我省高考录取政策主要变化:取消夏季高考市级政府委托培养师范生招生;夏季高考艺术类新增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航空服务艺术类3个统考类别;春季高考志愿模式进行调整,将春季高考本科批、专科批志愿模式,由院校为单位的志愿模式调整为“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考生每次填报志愿数量最多不超过96个。

今年共有7次志愿填报时间,自6月29日提前批志愿填报开始,至7月31日最后一次志愿填报结束,每次志愿填报的时间相比去年均有所调整。特别提醒:6月29日已填报提前批志愿的考生,在7月5日至7日填报后续志愿时,因提前批录取结果尚未公布,须认真填报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艺术类本科批、体育类常规批等相应批次志愿。志愿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9:00-18:00。

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s://wsbm.sdzk.cn)是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唯一途径。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分批次开放,6月28日—7月7日首次开放,适用于夏季高考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统考专业第1次和春季高考本科批第1次志愿填报。志愿正式填报期间,志愿辅助系统仅提供计划查询功能,不能进行志愿预选预填,考生可通过“一键导入”方式将志愿预填表信息导入志愿填报系统。

据介绍,考生须正确掌握志愿填报方法、步骤:第一,详细了解政策规定。考生应根据高考成绩、位次和分数线,确定自己能够报考本科还是专科专业,需要参加哪个批次志愿填报,有针对性地了解相应的招生录取政策和志愿填报基本规则。第二,合理确定选报范围。参考近三年各高校专业在山东的录取情况,结合今年的招生计划,合理确定拟报考高校和专业范围,在报考范围内,认真查阅高校招生章程、招生计划等要求,基于体检结论、兴趣爱好、特长优势及经济条件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确定最终报考的专业和高校志愿。第三,精心安排志愿次序。对于平行志愿批次,要按照“冲、稳、保”的策略,分层次分梯度拟定足够数量的高校和专业,每个志愿之间要拉开适当梯度。以普通类常规批为例,96个志愿中即使有多个符合条件的志愿,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只投档排在前面且符合条件的志愿。(记者 王原)

责任编辑: 张志远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