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特招线520一段线443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6-26 08:45 来源:大众日报

  6月25日下午,省教育厅举行普通高考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今年高考分数线划定情况等。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普通类各批次分数线如下: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20分,一段线443分,二段线150分。其中,特招线和一段线分别比上年高7分、6分。“3+2对口贯通分段培养”高职志愿填报资格线为393分。上述分数线是根据考生高考总成绩,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普通类一段线;按照普通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和生源情况划定普通类二段线,作为考生参与录取的最低控制线;按照普通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0.5划定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

  夏季高考艺术类:文学编导类、播音主持类、摄影类本科文化控制线执行普通类一段线443分;美术类、音乐类、书法类、航空服务艺术类本科文化控制线执行普通类一段线的75%,即332分;舞蹈类、戏剧影视表演类、服装表演类本科文化控制线执行普通类一段线的65%,即287分;专科文化控制线150分。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艺术类专业,由院校自主划定本科文化控制线。

  夏季高考体育类:一段线587分;二段线480分。体育类是在专业成绩合格生源范围内按综合分数划线,综合分数由70%的体育专业成绩和30%的文化成绩构成。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按照体育类本科招生计划数的1:1.2划定体育类一段线;按照体育类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和生源情况划定体育类二段线。高水平运动员文化录取控制线为普通类一段线。其中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可享受65%优惠分值的考生,按普通类一段线的65%、即287分执行。

  春季高考各类各专业类别本科录取控制线也已公布,本科批将分2次划线,第1次按招生计划1∶1.1的比例划定,第2次按1∶1划定。其中,技能拔尖人才本科录取控制线为150分。“3+4”中职学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培养转段文化课成绩合格标准为总分不低于160分。各专业类别专科录取控制线为150分。今年,我省调整春季高考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将原来的填报志愿后划定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整为根据生源与计划情况,与春季高考首次本科录取控制线同时划定公布。(记者 王原)

责任编辑: 郭昊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