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会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5-31 09:04 来源:大众日报

5月30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随莲、范华平、王艺华,秘书长张斌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条例》《山东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审查批准了济南、青岛报批的两件法规和决定;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作出了关于我省与吉尔吉斯共和国楚河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的决定。

会议经过表决,决定任命秦秀春为山东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杨东奇向秦秀春颁发了任命书。会议还任免了人民法院有关审判人员职务,免去了人民检察院有关检察人员职务。

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的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已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任命。顾雪飞、秦秀春进行了宪法宣誓。

杨东奇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安排,开展好主题教育,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正确的政绩观引领推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人大的积极贡献。

副省长王桂英,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霍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省监察委员会、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部分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专家等列席会议。(记者 齐静 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 张志远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