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5-31 09:07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梁振英李家超致辞 周乃翔作主旨演讲

5月30日上午,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推介会在香港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内地与港澳互利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商鲁港交流合作大计。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并致辞,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视频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主旨演讲,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尹宗华出席活动。

梁振英充分肯定鲁港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5周年,在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希望鲁港两地进一步深入了解双方所需所长,加强产业上下游精准对接,用好香港国际海事法律、海事保险、航运、金融、证券、国际贸易、检测等服务业新功能,促进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地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更多更好成果。

李家超祝贺2023港澳山东周活动顺利举行。他说,香港与山东经贸关系密切,往来频繁。欢迎山东继续善用香港作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和把外资“引进来”的首选平台。特区政府会继续善用香港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在山东省的产业结构调整上贡献香港的力量。期盼鲁港两地进一步深化经贸、金融、现代服务业、创新科技等不同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携手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周乃翔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发展和鲁港合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阐述了蕴含的投资合作宝贵机遇。他说,山东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今日的山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强势开局,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纵深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全面提速,海洋强省建设加力提效,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徐徐展开,高能级平台叠加赋能,齐鲁大地处处焕发蓬勃生机、充满良好机遇。希望鲁港两地发挥优势、各展所长,进一步培育产业合作新动能,加强乡村振兴、海洋经济、生态环保、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香港科创、设计、会计、法律、咨询等产业与山东制造业优势“珠联璧合”,汇聚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奔涌势能。

周乃翔表示,山东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周期强化政策保障,全流程优化政务服务,全闭环解决问题诉求,让每一位在山东的投资者、创业者,都能获得最大的便利,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诚挚欢迎香港各界朋友,常到“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观光考察、投资兴业,与我们一道,携手并肩、奋楫向前,共同开创鲁港合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推介会是2023港澳山东周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推介会上,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了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情况,38个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56.5亿美元。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致辞,副省长宋军继主持推介会,济南市市长于海田、青岛市市长赵豪志出席。全省16市代表团,省属大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代表,中资驻港机构、香港有关大公司、主要商会、金融机构及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推介会。(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张志远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