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会见德国驻华大使傅融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5-31 09:09 来源:大众日报

5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德国驻华大使傅融一行。

林武对傅融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山东是中国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工业门类齐全、体系完备,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德国工业基础雄厚、制造业发达,与山东产业互补性强,是山东在欧盟的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为双方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经贸投资、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绿色产业、创新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欢迎大使阁下和各位朋友多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走一走、看一看,共促友谊、共谋发展。

傅融表示,非常高兴来到经济发达、文化灿烂的山东。德国地方与山东合作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基础,近年来在气候、能源转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我们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也希望加强与山东的交流合作,期待双方在传统产业升级、能源转型、贸易等方面深化合作。作为驻华大使,我将积极鼓励更多德国企业家和游客来到山东,推动双方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张海波、邓云锋参加。(记者 刘兵 李子路)

责任编辑: 韩舟
分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