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抓好主题教育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字体:
打印
时间:2023-05-31 09:21 来源:大众日报

  5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杨东奇参加。

  林武详细了解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看望机关工作人员并察看法工委、财经委有关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工作汇报。林武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特别是将开展主题教育同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结合起来,体现了人大特色,取得了扎实成效。

  林武强调,近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深入阐述、提出明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理论学习要再提升。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调查研究要再深入。要充分发挥人大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优势,动员全省人大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听真话、察实情。要奔着问题去,聚焦先行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稳外贸外资、扩大投资等重点工作,聚焦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聚焦群众所思所愿所盼深入开展调研。要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提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务实管用举措。三是推动发展要再加力。要立足人大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地方立法保障发展,强化人大监督推动发展,发挥代表作用促进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检视整改要再抓实。要深入查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抓好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五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人大常委会党组、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机关党组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省委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省领导王宇燕、范华平、王艺华,省直有关部门、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李子路 刘兵)

责任编辑: 郭昊
分享
上一篇: